雲羽_Aoi

嗨嗨很高兴见到你(❁´◡`❁)*✲゚*
关注前请看我置顶看我置顶

【诺艾】论追星是多么消磨意志

是沙雕文风hhh

偶像paro


在我们研究院吧,有个天才,叫诺曼。

最当初我是认为他很激励的,都说天才是百分之一的天赋和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诺曼工作很努力,每天把自己关在工作室里(也不知道在干什么但当然是工作了)。

他似乎对外界的东西都没什么兴趣,大家聚众开黑扯黄段子他从来不参与,我以前尝试过给他安利几个漂亮的网红妹儿,都被他冷漠的拒绝了。

他说:“追星消磨意志,我是永远不会去干这种傻事的。”

呵呵哒,你诺曼有本事就现在、在艾玛面前把这句话再说一遍。


让我们把时间拉回到半年前。

诺曼外出采购速食面回来时脸是黑的,我们都以为他是被那算不清账的老板纠缠上了,他却摇了摇头,说在路上和一个橘发女孩撞在了一起,还不小心把对方撞倒了。

这下黑脸的成了我们哥几个,你说这什么人啊,大夏天有这种艳遇还黑脸。你黑脸就算了一边说还一边脸红干什么。

“我觉得……她有点可爱。”

好样的,我们院的老天才终于有把自己推销出去的意识了。

大家唏嘘地拆了速食面,我和往常一样打开手机播放idol新星艾玛的新歌。

歌曲前奏有点长,有几个哥们还完全不着调地跟着唱了起来,但这完全不影响我们的老天才诺曼同志在听到小艾玛歌声的第一句“唰”地红了脸。

哟,撞到一个妹子然后开窍了啊。

开窍了的老天才结结巴巴地指着我的手机问道:“这……这是谁、谁唱的?”

“艾玛啊,我前两天给你安利过她的演唱会视频,你说有点幼稚的那个。”我隐约觉得有什么不对,点开了屏保,上面是一个接过粉丝献花后笑得特别阳光的一个橘发女孩。

“幼稚……幼稚得挺可爱的。”老天才本来就白,这下红脸跟发了高热一样,希望他不要被这场高热烧坏了能让我们偷懒不少的科研脑子。

“诺哥你艳遇不浅啊……咱几个怎么没这么好的运气呢。上街还能撞上个大明星。”得了,看样子是这辈子撩妹坏事干多了,气运比不上这24岁才情窦初开的老天才诺曼同志。

诺曼很快地吃完了速食面,和往常一样回到了自己的单独工作室,但我分明能听到录制的艾玛演唱会live的声音。

“哥几个,今天我们得加班了。”


事实上诺哥还是很仗义地没让我们完成他天才脑袋才想的出的问题,他飞快地完成了每次的分给他的那一部分工作然后钻回了他的工作室。

天才原来是不需要汗水的。我看着诺哥在半小时内完成了这次研究步骤中最核心的计算,然后飘飘然地回了工作室。感情他以前拿着数据进工作室钻研一整个下午甚至一整天只是为了不打击我们自尊心么????

三个月来,诺哥由我们院里最勤奋的表彰人员变成了失踪专业户。甚至有次开会迟到,领导给他打了三个电话他都没接,后来他给我回电话说他有急事让我帮他请假,但我分明听到了他身周的嘈杂是艾玛演唱会的live。

他还拿了我们最新的研究成果去给那位小天使献礼。

神仙追星大概就是这样了。


突然有那么一天,诺哥花了一整天的时间,完成了整个研究院一天的工作,并勒令我们把手机里关于艾玛的照片全部清除。

哥几个集体懵圈,通过眼神,诺哥就是那个失恋了的人。


大概就在一个星期前,诺哥请客在外聚餐,中途接了个电话先回了研究院,留了我们一席人在那从未有过的温柔笑脸下背脊发凉。

“诺哥……谈恋爱了?”

“不会吧距离上次才多久……”

“想想你们分手初恋多久就找了第二个吧。”我瞥了他们一眼,看他们面面相觑后选择安静吃饭。

我先回了研究院,后面的几个在那打包作夜宵。

刚踏进院子我就看见屋内好像有个女孩,连忙退回去看门牌以为自己走错了。

没错啊。

我们糙老爷们的院子什么时候进了雌性生物!!!

似乎感觉有人在看她,屋内的人透过窗户玻璃朝我这边看过来,晃着她独一无二的呆毛甜甜地对我打了个招呼。

我觉得我的血液凝固了一半。

一只手搭上了我的肩膀,我跟鬼片里被缠上的的主角一样扭动机械脖子转过头去,和一脸如沐春风的诺哥对上了视线。

“上次我帮你们做了不少工作吧,今天辛苦一下帮我代劳?带兄弟们回各自的工作室吧。”

我除了和老母鸡啄米一样点头还能怎么办呢?

屋内的小天使大概是看到了诺哥,很快地小跑到了门口,笑道:“诺曼,好久不见!”

“诺哥你还记得半年前你说过什么吗?”我下意识说出了这吃了熊心豹子胆也说不出来的话。

“嗯?你提醒我一下?”明明是和对艾玛小天使一样的笑脸,为什么我觉得对我就创造了地狱的气场……

真香。

“最近挺忙吧?到处有邀约。”诺哥不再理会呆若木鸡的我,向他的小天使走过去,“要注意好身体啊可别生病了。”

诺哥牵住了艾玛的手带她向研究院内走去,动作熟练地不能再熟练。


我回头对刚刚跟上来的哥们给予善意的提醒:“今天该干什么干什么,千万别出自己的工作室。”


评论(6)

热度(37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