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羽_Aoi

嗨嗨很高兴见到你(❁´◡`❁)*✲゚*
关注前请看我置顶看我置顶

【诺艾】回忆永恒

对是诺艾刀

是昨晚的一个梦

今早醒来人都是懵的

不想修改了意识流大家凑合着看看吧1551

对了说明一下雷在这里是以朋友的身份对玩伴的关心没有其它意思的x


 

“诺曼哥哥早安!”

清晨的阳光散开了一天的序幕,引领人们走上自己的生活轨道。

由于有些晚起,艾玛不能和平时一样停留于此和诺曼聊上几句,她叼着一块来不及烤热的便装吐司,经过隔壁院子的大门时在繁茂的牵牛花藤之间,捕捉到了那人的身影。

待匆匆忙忙的脚步声远去,那个模糊身影来到院子的铁栅栏旁,轻轻拨开藤蔓,望着声音消失的方向挽起了嘴角。

对面二楼落地窗前,一人望着两个空落落的院子,忍不住发出一声叹息。


 

雨水淅淅沥沥,浸湿了院中的白蔷薇。

艾玛和平时的周末一样,带了作业和甜点,到诺曼家来喝下午茶。

这是三家之间的习惯。

以前艾玛家、诺曼家和对面的雷家,会在周末的午后随机到谁家院子喝下午茶,大人们聊着生活乐事,孩子们追逐打闹。

好景不长,诺曼的母亲因病去世。

不久后又因为大家一起出游的一场车祸,艾玛失去了父母,雷失去了父亲,而诺曼……三家人的联络渐渐稀疏。也不知为何雷不再和艾玛一起踏足诺曼家的院落,而是避开艾玛在一定时间去到诺曼家帮忙打扫。

看了眼对面紧闭的大门,艾玛取出口袋的钥匙,熟练地打开诺曼家的门,对里面喊道:“诺曼哥哥下午好!”,然后换了鞋子后吧嗒吧嗒地跑进客厅。

诺曼正在书房翻看史书,听到声响回头看去,一个湿漉漉的小脑袋在半开的房门间期待地看着自己。

“去洗个澡吧,小心别感冒了。”合上史书,诺曼微笑着看那女孩,摇着轮椅去向茶厅。女孩在洗浴之前已将热茶泡好,精细地摆上了点心。

待艾玛洗完澡出来,诺曼已倾好了两杯红茶,在桌边散发着醇香与温热。

诺曼看那孩子在自己大衬衫中不知所措,“噗嗤”一下笑出了声,他向艾玛招手:“来,我帮你收一下袖口。”

艾玛地小步跑到诺曼身前,乖乖地伸出了手,将对方的动作记在脑海。

“诺曼哥哥,我以后长大了就照顾你好不好?”

诺曼愣了一下,将手覆上那还有些湿漉漉的短发,微笑着轻轻揉了揉:“好啊,我疼了小艾玛这么多年,也终于能得到小艾玛的照顾了呢。把电吹风拿来吧,湿着头发容易感冒,感冒了可不能照顾我了呢。”

艾玛取来电吹风,插上电源,轻车熟路地搬来小板凳在诺曼面前坐好,把电吹风交到了诺曼手上。

暖暖的风吹来,抚平了艾玛那颗莫名有些焦躁不安的心。

在书桌上摊开作业,艾玛一笔一划的认真劲着实吸引人。前面的作业都是全对,只是最近的一个小题被划上了红痕。

“诺曼哥哥才不会犯这样低级的错误。”艾玛小声嘀咕着,更正好后更加认真地完成着今天的作业。

雨在傍晚才停,艾玛也再那时才回去。


 

艾玛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开始讨厌红色,讨厌一切和红色有关的东西。

她一度不喜欢自己的发色,在向诺曼抱怨时却被对方一句“我挺喜欢啊,多可爱”打消了念头。

但诺曼哥哥不也不喜欢红色吗?他院子里那么多花,全是白色;家里的装饰和器具,也只是以白色和米黄为主。

毕竟是诺曼哥哥喜欢的,自己也勉强接受一下吧。艾玛捉着自己的呆毛捏了捏,再有些无趣地放下。


 

今天是艾玛初中毕业的日子。

如果不是那场意外,诺曼哥哥应该准备上大学了吧。她想。

不过今天,自己有些话一定要和他说呢。

艾玛像往常一样回了家,却在隔壁院子前停下了脚步。

她迟疑了一下,却还是取出钥匙将那门打开。


 

对面一个房间内的窗帘动了动,伊拉贝莎敲开了雷的门。

“雷,你去看看吧,艾玛她放学回来去了诺曼家。”

“好的妈妈。”


 

诺曼似乎也对艾玛的突然来访有些惊讶,但还是像往常一样温柔地看着她,拉着她的手在沙发上坐下。

“诺曼哥哥……”一直沉默的艾玛突然开了口,“诺曼哥哥,我初中毕业了。”

“那上高中的小艾玛可是大孩子了呢。”诺曼看不清她低垂着头的表情。

“既然是大孩子了,那么,”艾玛抬起头来,和一直看着她的诺曼对上了视线,“诺曼哥哥,我喜欢你。”

诺曼看着她涨红着的脸,海蓝色的眼中思绪流转,如海浪汹涌。他抬起了双臂,去拥抱那个孩子:“艾玛,我也喜欢你啊。”

“我说的不是那种小孩子的喜欢!是要一直在一起的那种!”艾玛红了眼眶,心中的不安在放大。

“我也是这样喜欢着艾玛啊,这么久了,一直……”轮椅上的诺曼前倾只能将头靠在艾玛的肩窝处,“但是,艾玛,你要知道,我已经……”他的眼眶红得要滴血一般,却掉不下半滴眼泪。

那抹红色在艾玛心中扎下了根,迅速生长扩张引申出封存已久的回忆。

红色,红色,为什么自己讨厌红色?

因为那场夺去家人的车祸中红色的血液令自己作呕?

还是因为那人躺在红色之中不给予自己半分理睬?

艾玛的手无力地垂下,打翻了桌上的茶杯,让它与自己的一颗心一样粉身碎骨。

“艾玛——!”门外传来砰砰的砸门声,是雷。

艾玛呆呆地坐在那里,再看不见那人的身影。

“艾玛,放下吧。我爱你。”

最后一抹熟悉的声音在耳廓消散,带着封存了四年记忆的灰尘。


 

雷终于在混乱中找到了钥匙,拉开门鞋子都来不及换就冲了进去,只看到那个女孩缩在沙发的一角,抱膝一声不吭。

许久,她抬起了头,脸上是不容忽视的泪痕。

“雷,都结束了。”


评论(6)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